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优选 > 生活

绿萝枯萎了怎么救活-绿萝为什么会枯萎-怎么让绿萝长得旺盛

发布时间:2022-10-31 20:48:47来源:www.y8m.cn作者:杨八妹热度:手机阅读>>

绿萝为什么会枯萎1

绿萝为什么会枯萎

1、温度不当

绿萝是喜爱温暖环境的植物,如果绿萝长时间在低温的环境下,就会容易出现枯萎的情况,此时可以将绿萝搬到10℃以上的环境中温暖一段时间。

2、水分较少

植株枯萎还可能是浇水较少导致土壤干旱,此时需要及时给绿萝浇水。

3、施肥不当

施肥过多或施肥过少都有可能会造成绿萝枯萎,如果是施肥过多,需要用水冲淋盆土,将过浓的肥水冲出稀释掉;如果是施肥过少,及时追加施肥即可。

4、浇水过多

浇水过多导致土壤一直处于湿润的状态,时间长了也会导致绿萝出现枯萎的情况,此时需要通风换土,如果出现烂根的话及时进行修根。

绿萝为什么会枯萎2

绿萝枯萎了怎么救活

1、浇水

既然绿萝枯萎了,就要及时浇水,可以浇灌无污染的井水,也可将自来水晾晒后浇灌给绿萝,夏季高温的时候还要及时给绿萝叶片喷洒水雾,帮助提高植株周围空气湿度。

2、更换盆土

绿萝快要枯萎还可能是根系腐烂不吸收水分导致的,此时需要及时将绿萝脱盆休根,绿萝才有可能被救活,脱盆休根就是将腐烂发黑的根系剪掉,然后用腐叶土、沙土和基肥混合配制成营养土,然后将绿萝移栽至营养土中。

3、修剪枝叶

绿萝快要枯萎时,还要将已经枯萎的枝叶修剪掉,不然这些枯萎的枝叶还会需要吸收多余的养分,修剪之后在端口处适当喷洒抑菌剂,避免其腐烂。

绿萝为什么会枯萎3

怎么让绿萝长得旺盛

1、充足光照

如果想要绿萝长的更加旺盛,就需要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,比如阳台,但要注意不能被阳光直射,不能绿萝叶片容易被灼伤,好的光线能促进绿萝进行光合作用。

2、养分充足

植物的生长都会需要充足的养分,所以给绿萝可以定时、足量的肥料灌溉,但也要避免在盆土内追施浓肥、生肥、过量肥等等, 以免造成肥害。

3、水分适宜

除了养分外,绿萝是生长还会需要适当的水分,这样绿萝生长出来的叶片才会焕发出绿意和活力,如果是水培的绿萝则需要定期更换干净的水,同时滴上营养液。

4、温度适宜

温度会影响叶片水分蒸发是速度,但过高的温度会让绿萝叶片被灼伤,所以绿萝要想长的旺盛,适宜是温度是必不可少的,一般将绿萝的生长适温控制在13~25℃之间比较好。

雪平锅是铝锅吗_雪平锅为什么叫雪平锅

雪平锅又称"行平锅",它是日本平安时代(距今1000多年前)在原行平发明的,后期锅身由工匠锻造成雪花状的图案,故又称“雪平锅”。雪平锅...

  • 2021-07-17 23:07阅读全文 >>
  • 霸屏天下靠谱吗,新型商业模式值得一试(无违法行为)

    APP软件,我们早已屡见不鲜了,吃饭有点餐APP、出行有打车APP、买东西有购物APP、交流有通讯APP等等,可以说现在的我们已经离不开各种A...

  • 2018-12-24 10:07阅读全文 >>
  • gobon高邦避孕套质量怎么样多少钱,亲身使用测评

    用过高邦避孕套的人,对高邦避孕套的评价很不错。那么到高邦避孕套怎么样呢,多少钱?看看下面的测评你就知道了。之前一直用的杜蕾斯和...

  • 2019-04-12 16:13阅读全文 >>
  • 芒种节气的来历和风俗-芒种节气在阳历的几月

    芒种节气是种植农作物时机的分界点,由于天气炎热,已经进入典型的夏季,农事播种以这一时节为界,过了这一节气,农作物的成活率就越...

  • 2022-05-06 13:00阅读全文 >>
  • 2021中秋节哪天搬家比较好_搬家需要准备什么东西

    今年中秋节前两天是搬家的黄道吉日,也就是9月19日、9月20日这两天是搬家的好日子。选择一个吉祥的日子,这是开始搬家的第一步。当一...

  • 2021-08-30 15:13阅读全文 >>
  • 冬至回娘家有什么说法_冬至有什么禁忌

    冬至回娘家有什么说法是时下很多人都有的疑问。就以往的情况来看,冬至这天,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吃饭,必须要回婆家。否则的话,对公公...

  • 2021-08-11 10:28阅读全文 >>
  • 醒花要几小时-醒花可以很多花一起醒吗

    鲜花在醒花过程中,注意时间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,一般来说,醒花时间在4-5个小时就可以了,最好不要超过10个小时。在为鲜花醒花的时候,时...

  • 2022-02-25 10:04阅读全文 >>
  • 绿萝水培烂根怎么办-绿萝水培烂根是什么原因

    水培栽培绿萝可以帮助其根系生长,应该经常修剪。除了剪太多的根,还要注意是否有已经腐烂的根。即使有,也不要太担心。只要剪掉所有腐...

  • 2022-10-31 20:50阅读全文 >>
  • 本周热门排行

    编辑推荐